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丰收】兴隆镇发扬村的花椒熟了,漫山遍野飘香!

日期:2020-08-17



近日,记者走进兴隆镇发扬村重庆诗原家庭农场,目之所及,满山遍野的花椒林绿了山林,富了村民,扑鼻而来的皆是四溢的椒香。

重庆诗原家庭农场800亩青花椒基地又迎来采摘季,今年的青花椒依旧是颗颗大果粒、麻味醇香浓,得到采购商的青睐和大量订单。

据了解,重庆诗原家庭农场于5年前在发扬村流转土地800亩,引进了优质青花椒品种,采用有机种植技术进行科学种植、管护、采摘,配套增施菜饼肥等有机肥,结合蝗虫板、杀虫灯等物理防虫技术。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基地一边种植一边育苗,最终培育出颗粒大、产量高、出油率高、麻味香浓、抗病虫害能力强、少刺的“兴隆”青花椒,使得昔日荒山变成如今的金山。

随着种植技术逐年提高,“兴隆”青花椒成为远近有名的抢手货,还销往涪陵、大足、云阳、秀山、奉节等地,年年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基地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务工岗位,在免费教授种植技术的同时,带领村民们一同发展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