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8455X1/2022-00034 
    • [ 发文字号 ]
    • 王家街发〔2022〕5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王家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2-25 
    • [ 发布日期 ]
    • 2022-03-02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王家街道2022年存量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王家街发〔20225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王家街道2022年存量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驻街有关单位:

经办事处研究决定,现将《王家街道2022年存量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2022225

(此件公开发布)



王家街道2022年存量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方案


为有效遏制我街道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有力推进街道拆违控违工作。按照《渝北区2022年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要点》(渝北违整指〔20214号)文件要求,确保完成我街道2022年存量违建整治任务,现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有效拆违。通过强制拆除、更换透明材质等方式消除50件共计9908平方米违法建筑。

(二)从严控违。一是搭建遮雨棚必须到村(居)、街道进行书面申请,并经街道同意后方可搭建。二是对坝上彩钢、未批先建等新增违法建筑实施“零容忍、零增长、零指标”管控和动态拆除。

二、组织领导

由街道拆违控违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王家社区、苟溪桥村等村(居)具体负责落实。

三、工作安排

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采取统一部署、示范带动、重点突破、深入推进的方式开展,具体按照动员部署、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全面实施、深入推进5个步骤实施。

(一)动员部署。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关村(居)要根据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迅速动员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有效推进治理工作。

(二)调查摸底。有关村(居)要组织对辖区内存量违法建筑情况再次进行逐社、逐户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违建实施主体、发生时间、数量、面积等情况,及时上报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三)宣传发动。各村(居)、责任科室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如: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QQ、微信、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

(四)全面实施。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区整违办下达的年度任务以强拆带动自拆,以点带面,滚动推进,形成高压态势,全面推进存量违法建筑整治,确保20227月底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五)深入推进。各村(居)、责任科室要及时总结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共享机制、日常巡查机制、首查责任制度、考核奖惩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拆违控违长效机制,实现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制度化。

四、工作要求

(一)属地管理,加强联动。各村(居)、责任科室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推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各村(居)要建立拆违控违工作制度,明确相应工作职责,并落实专人负责辖区内违法建筑的摸底、宣传、拆除等工作,做到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

(二)突出重点,分类治理。要坚持重点突破、有序推进,加大对存量违建及“四山”范围内等重点区域新增违法建筑的排查及综合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根据违建发生时间、性质、情节等不同情况,制定分类、分阶段处置方案,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的各类违建问题。

(三)完善考核,强化督查。对于出现大面积违法建筑及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街道纪工委将根据职责分工及属地原则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并纳入年终考核。

(四)经费保障,助推自拆。对于自行拆除屋顶彩钢、坝上彩钢的,由所在村(居)现场丈量核实后统一报街道汇总,街道按照35/平方米的标准据实向村(居)拨付拆除工时费,再由村(居)根据拆除情况拨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