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8455X1/2022-00022 
    • [ 发文字号 ]
    • 王家街发〔2022〕1号 
    • [ 主题分类 ]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王家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1-07 
    • [ 发布日期 ]
    • 2022-01-30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

王家街发〔20221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市事故教训,确保2022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领域安全无事故,根据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决定从即日起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盲区和漏洞”的目标,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隐患演变成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排查重点

各类燃气(油)、电力、危化品、工商贸、建筑施工、森林防火、消防、老旧建筑、特种设备、春运交通、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

三、组织实施

(一)工作方式。各成员单位按照属事属地原则落实排查治理工作。主管科室、单位带专家、属地村(居)排查重点部位,村(居)按属地全面排查。

(二)实施主体。街道各成员单位组建各自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专班,开展街道辖区范围内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行业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立即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街道各行业主管科室、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开展所属重点监管对象的隐患排查治理。燃气、电力、通讯、教育等行业由街道相关科室协调区主管单位或当事公司制定专项方案并组织实施。各村(居)要以网格为单位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营造浓厚安全宣传氛围。

(三)每日报告。街道各成员单位从1月8日起每日16时前将本辖区本行业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附件)报街道安委办(截止报告时间另行通知),安委办汇总后每日报街道主要领导。对检查不严肃、报告不如实、整治不坚决的,街道纪工委将严肃追究责任。

(四)强化措施。街道各成员单位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落实专家参与检查,严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的方式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按期落实整治验收销号。对未按期完成整治的难点问题,要及时报请区级行业主管部门给予帮助支持。因主观原因整改不到位的,按程序给予行政处罚。

(五)加强督查。街道安委会、减灾委将联合纪工委,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每周将督查情况报街道主要领导。

联系人及电话:张超,67179795。


附件:王家街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统计表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7日



附件

王家街道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隐患统计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被检查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负责人姓名

负责人电话

风险类别

存在隐患或风险

整改措施及时限

备注

















































填表说明:1.按照隐患分类(燃气、电力、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装饰装修、工商贸、特种设备、水域、文化娱乐、消防、老旧建筑、地质灾害等)如实填报隐患;

2.详实填报存在隐患和整改措施及时限;

3.“风险”及“存在隐患”可填写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