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55408455X1/2021-00009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王家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1-01-18 
    • [ 发布日期 ]
    • 2021-01-20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落实“五在”和“一企一组”“一点一策” 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

王家街发〔2021〕1号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落实“五在”和“一企一组”“一点一策”

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街道各部门,驻街各单位,各辖区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渝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减灾委员会关于坚持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通知》(渝安办〔20212号)文件精神,切实有效抓好辖区事故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经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五在”要求

各村(居)委会,街道各部门,驻街各单位要全力抓好辖区事故灾害防范工作。一是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确保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对不能保证安全的企业一律停产停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灾害点有效落实管控措施。二是要严格按照全市厅长在片区、处长在区县、干部在现场、交警在路上、老板在企业“五在”要求,监管干部要走出机关、一线监管、严格执法。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监管力量要上路、查车查船,特别是要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下的高速公路、高山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强化劝导执法,严防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车辆载人肇事。基层安全员、监测员、巡查员等要加强“走山走水”排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做到全员上阵,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各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在岗履职,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冬季火灾和室内气体中毒等事故防控力度,高度重视临灾研判,做好紧急情况下人员撤离疏散。三是坚持严格执法、传导压力。严管严控重大风险,严厉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监管漏项、盲区和突出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开展专项执法,重拳出击,确保安全。

二、扎实开展“一企一组”“一点一策”

各村(居)委会,街道各部门,驻街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本区域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敏感部位、重点薄弱环节,加强上下联动,统筹编组,按照“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制定清单”的要求,组织成立“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工作组,对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敏感部位、重点薄弱环节实施“一对一”“一对多”指导监督和盯守,确保平稳运行、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工贸“四涉一有限”、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以及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重点行业领域,可组织专家赴重点企业和重点地区,驻点开展安全检查指导。

三、强化应急值守演练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事故险情信息报告制度,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应急救援队伍要完善应急物资装备、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严格督促检查问效

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措施有效落实,街道纪工委将对全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开展“五在”、“一企一组”“一点一策”、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展督查。凡因责任不落实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责任事件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王家街道办事处

                                                                                        202111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