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有颜值有内涵!玉峰山村这个展厅值得一看

日期:2020-12-03

为了更好地传承乡风民俗,王家街道玉峰山村结合自身特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新建了渝北首个以婚礼为主题的民俗展厅。带有坡屋顶、小青瓦、灰瓦脊、白瓦头、三角檐、白粉墙等巴渝民居特色的大门让人眼前一亮,唤起了儿时关于乡村的最美好的记忆;再往里走,一面承载着对新人祝福的爱心墙,让人充满对爱情的向往和遐想。

展厅里,那辆自行车让你一下就能回想起电影《甜蜜蜜》里的场景;不同年代结婚时候的“几大件”“结婚证”等可以让你见证不同年代婚俗的历史变迁。墙面上,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结婚照,让你隔着照片都能感受到当时新人的甜蜜。

该村新人罗玲、黄志在拍婚纱照,用相机定格人生美丽的甜蜜时刻。

“我们的展厅已经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打卡。”该村干部罗晓容介绍,婚俗展厅于今年7月开始打造,为了真实呈现,一方面请村里老人讲他们结婚时候的情境,一方面又在全村搜集不同年代结婚时的物件,“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更多新人到我们展厅来举办集体婚礼,把这个婚俗展厅推广出去,更重要的是要把我们美好的乡风民俗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