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王家街道技能培训班开课 10年培训帮助待业人员600余名

日期:2020-09-10

近日,王家街道小儿推拿保健技能培训课堂开讲,45名学员学习小儿推拿原理、注意事项、适应症等知识。

在现场,学员除了学习理论知识,还有教师手把手教学,培训对象互为“模型”,在对方身上找穴位进行实操演练,人体“模型”上精密穴位对应的不同反应让参培学员体验到效果。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王家街道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等待岗人员,共有45人参与培训,大多数为女性。培训持续8天,共计64学时,培训内容以儿童实际成长问题和穴位操作为主,涉及到常用手法10种,穴位40多个,主要理疗小儿积食、感冒、腹泻、咳嗽等症状。培训结束后,参加技能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小儿推拿保健专项技能证书,还有机会到承接培训的单位就职。

对于小儿推拿这项培训技能的选择,我们广泛听取了居民意见,大家都认为这个专业很实用。”王家街道劳保所负责人表示,待就业人员以女性为主,小儿推拿尤其适合带小孩的女性居民。

2010年起,王家街道已连续十年为600余名居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技能涵盖养老护理、家政服务、中式烹调、保健按摩等,取得技能证书的学员中很多都解决了就业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