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委书记唐川调研王家街道场镇改造提升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党员

日期:2020-07-08

629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到王家街道调研场镇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王家综合改造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特殊性,积极回应当地群众期盼,切实推进场镇改造提升,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改善环境品质、提升管理水平,把场镇建设成为保税港区的生活配套功能区。 



王家场镇主体区域面积约58.26万平方米,属保税港区规划控制区域,目前场镇整体风貌破旧,设施老化且功能不全。为改善场镇居民生产生活环境,目前已启动雨污管网改造、新建公厕、新建停车场等提升工程。唐川一行首先察看了雨污管网改造进度,要求抓好施工、注重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工程如期按质完成。随后,唐川深入王家老街,实地察看多处危旧房,现场研究整治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排危,加快研究相关政策,抓好拆除改造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川指出,近年来,我区城乡建设步伐加快,大力实施以国际临空大都市建设为统揽的城市提升行动,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发展“双十万工程”,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但受规划、控建等诸多因素制约,位于保税港区范围的王家存在街道破旧、设施落后、功能缺失、环境脏乱等问题,不仅影响了渝北区和两江新区的形象,也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活品质。加快推进王家场镇综合改造提升,群众有期盼,发展有需求,现实有条件,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我们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认识抓好王家场镇综合改造提升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特殊性,携手保税港区联动改造,把王家场镇建设成为保税港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腹地、高品质生活的功能配套区和广大入驻企业员工的“后花园”。

唐川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件事:一要加强领导,成立王家场镇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牵头协调改造相关事宜;组建相关工作班子,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二要抓好屋顶改造,坚决拆除“蓝屋顶”、彩钢棚,实施平改坡处理,借鉴玉峰山镇旱土村做法,美化“第五立面”。三要加快线网、管网改造,结合道路和雨污管网工程,对电线、通讯线等进行下地处理,解决场镇污水横流、线网凌乱等问题;要切实提高城乡结合部管理水平,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四要抓好危旧房改造工程,做到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拆尽拆,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五要注重环境宜居,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快推进人行道改造工程,对人行道透水石进行提档升级,为群众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要开辟场镇背后的空地,大力新建生态停车场,引导驾驶人前往停车,同时加强执法管理,坚决刹住人行道和街道乱停车现象;要健全社会公共服务等功能,因地制宜增设体育文化设施,满足群众体育休闲需求。六要把场镇农贸市场的改造或新建纳入改造规划,该新建的新建,该提升的提升,做到功能分区合理、交通方便、地势宽敞明亮,改变以街、路为市的乱象,改善群众购物交易环境。七要同步实施场镇周边绿化,对规划为绿地的地块尽快实施植树造景,把环境打造美化出来,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王家街道、木耳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29区委书记唐川到王家街道荣华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家住王家街道荣华村八组的老党员田守治,现年89岁,已有62年党龄,是抗美援朝复员军人。回乡以来,他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曾担任多年的荣华村书记或主任,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捐款,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七一’马上到了,我们来看望您,感谢您多年来为党的事业所做的贡献。”唐川来到田守治家里,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家庭及收入等情况,祝愿老党员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谢谢党的关怀,永远不忘共产党。”谈起那段峥嵘岁月,老人记忆犹新;谈起现在的好日子,老人充满感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