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王家街道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 优秀作品展演暨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日期:2020-06-29

立鸡蛋、鸡蛋、吃粽子、点雄黄……619日,王家街道举办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优秀作品展演暨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街道群众在文明家风的浸润下体验了趣味十足的端午民俗。



讲家风故事 写廉政家书 立家训家规 优秀作品情深意切

家风,是一个家庭几代人的精神品格;家训,是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家书,是情感维系亲密沟通的纽带。

活动现场,王家街道对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



王家街道党群办任冰清带来的家书作品《写给父亲母亲的信》感人至深,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硚田社区叶娟展演的《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传递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生活理念;王家社区贾鑫带来的家风故事《孝顺出自好家风》,则讲述了自家舅舅尽心尽力照顾老人感染后辈的故事。



本次王家街道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征集评选活动共有125人参加,经过今日王家微信公众号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各项目奖项。

点雄黄 立鸡蛋 吃粽子 端午民俗趣味十足

好难啊,立不起来呀”,“把大的一端放下面,尖尖往上试试”。活动现场,参与的居民被划分为几个小组进行端午民俗体验。

工作人员为居民系上五色绳、点上雄黄酒、送上熟鸡蛋,一场别开生面的立鸡蛋比赛拉开帷幕,不少居民在几番尝试之后仍然以失败告终,不得不将鸡蛋敲碎勉强立正

此外,斗鸡蛋也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

两两成对,用鸡蛋尖儿互相碰撞,完好无损的一方获胜。经过几轮PK,最终诞生了王。

除了每年都保留的吃粽子环节,今年端午活动更有人情味。王家社区韩书丽坦言,家书作品展演营造了文明的氛围,趣味活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