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建设保税新城 推动乡村振兴 王家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29

近日,王家街道先后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街道上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围绕建设保税新城和推动乡村振兴两个着力点,为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区委书记唐川提出的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街道党工委书记左其刚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左其刚强调,对于街道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要突出建设保税新城、推进乡村振兴这两个着力点。

围绕“保税新城”这个着力点

一是要全力服务保税港区,助力建设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加快推进场镇提档升级。

二是要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及时供地交地。

三是要全力配合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

围绕“乡村振兴”这个着力点

一是要做强乡村产业,结合“双十万工程”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二是要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推动苟溪桥环湖步道建设和朝阳河道整治,打造最美河道;推进梨子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设立乡情展览馆。

三是要进一步美化乡村面貌,完成危房改造,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治理,保护好乡村自然生态环境。

四是要推进乡村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此外,还要常态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全力推进征地开发工作,破解征地工作难点,做到周周有进度。



下一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村(居)要在自身领会的基础上,通过党员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