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看表演、逛集市、写春联……你要的年味在渝北统景一站安排~

日期:2023-01-16

开开心心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1月1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下乡·文化进景区”活动走进渝北区统景镇,将文艺表演舞台、非遗产品集市、美丽乡村摄影展台搬进统景镇政府广场、统景温泉风景区,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本次活动由渝北区文旅委、统景镇人民政府及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猜灯谜、送春联等主题活动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歌舞曲艺表演、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和农特产品展销、独具特色的铜梁龙舞表演以及反映渝北美丽乡村面貌变化的摄影作品展览……丰富的文化活动呈现出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新春文化大餐,受到了统景镇居民及游客的热烈欢迎。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开场舞《渝北山水》拉开火热序幕;紧接着,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渝北区统景镇及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为到场来宾送上新春祝福;随后,渝北临空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带来了舞蹈、相声、歌曲、戏曲、评书等节目,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群众阵阵掌声。与此同时,主办方特地从铜梁请来队伍现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增添了春节火热氛围。

台上台下唱跳热闹,广场周边更是精彩不断。极具特色的非遗产品集市、农特产品展销也在镇政府广场周围摆开架势。其中,刘记盐水鸭、统景红茅烧酒、李米线等50种非遗产品依次排开,让现场群众感受到渝北本土文化的魅力。新制的腊肉香肠、刚刚从树上摘下的当季柑橘、各色新鲜土货火热上市,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前来选购。不仅如此,不远处的统景镇温泉风景区内,一场展示渝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摄影展也同步登场,一幅幅反映渝北农村产业兴、环境优、人民幸福的摄影作品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

年味最浓的写春联和猜灯谜活动仍然最受市民青睐。当天,应邀而来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泼墨挥毫,为群众写春联、写福字,让群众把最熟悉的年味带回家。饶有兴致的居民及游客还在现场玩起了猜灯谜游戏,猜中即可带走小礼品,现场欢笑声不断,充满了新年的喜悦感。“将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和期待,是我们一直的追求。希望通过主题活动,提前让大家感受到新年气氛,开启一个红红火火的幸福年。”统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