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统景镇成立支援一线临时党支部 众志成城筑牢战“疫”堡垒

日期:2022-11-23

统景镇支援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王彦雪  摄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统景镇党委相继抽调68名机关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分别前往龙山街道、仙桃街道、木耳镇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决定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把支部的战斗堡垒筑在战“疫”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统景担当。

党员李俊杰在仙桃街道值守某小区。王彦雪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要做到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支部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龙山临时党支部委员范生䘵在支部的微信工作群里这样鼓励大家。

在龙山路社区,党员张思源火速穿戴防护服开展“追阳行动”。王彦雪  摄

核酸检测、追阳转阳、维护秩序、物资保障、信息核查、值班值守,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党员干部们融入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年轻的党员们在社区承担着“追阳”的任务,无论是在凌晨还是刚完成上一次任务,只要名单一下达,他们就第一时间到达集合点,换上防护服准备“战斗”。

在龙脊新村社区,党员杨吉会为居民送菜。王彦雪

“大家有什么需求给我们说,我们会尽力想办法解决并满足大家。大家需要的生活物资,我们也会第一时间送货上门!”“做核酸的时间确定了我们会通知大家的。”……面对居民的不解、疑惑,党员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平复群众情绪。老党员段采禄,不仅自己投身抗疫一线,妻子和儿子也紧紧跟上,迅速参与到所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目前抗击疫情进入了攻坚阶段,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作为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先锋、做表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义不容辞,能为渝北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党员力量,是责任、也是使命。”范生䘵告诉记者。

在木耳镇,党员吕军值守菜鸟驿站二期库房。王彦雪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