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709370033G/2022-00033 
    • [ 发文字号 ]
    • 双龙湖街办发〔2022〕35号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6-06 
    • [ 发布日期 ]
    • 2022-06-08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双龙湖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通知

双龙湖街办发〔2022〕35号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双龙湖街道办事处

双龙湖街道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机关各办(中心、所、站、队):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按照《重庆市渝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渝北安委办〔2022〕48号)总体安排,为组织开展好2022年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活动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1.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学习应急部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我市制作的《知责、尽责、问责》党政领导安全责任教育片。

2.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3.广泛开展“三个一讲安全”活动,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

4.各社区要组织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开设安全生产法宣传专栏(展板)。

(二)开展“ 八大大活动”,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1.开展“学安法”活动。组织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制作安全生产法宣传专栏(展板)。

2.开展“大检查”活动。按照街道下发的《关于印发双龙湖街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双龙湖街办发〔2022〕27号)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3.开展“大演练”活动。结合社区实际,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深入开展各类事故灾害应急演练。

4.开展“大警示”活动。组织观看安全及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应急局将开办《安全生产法》公开课,制作发布《学安法》系列警示教育短片,请个社区认真组织观看。

5.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前后,各社区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开展网上线上宣传活动。一是关注参加渝北区举办的2022年最美应急人线上线下联动发布仪式和“6.16”安全宣传日线上知识答题活动;二是积极组织人员参与《主播带你学安全》线上直播活动,学习常见安全知识;三是《专家带你查隐患》线上直播活动,走进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参与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平台开展的“安全隐患消消乐”游戏和“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7.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发挥“五长制”功能,积极组织张贴消防提示贴、发放宣传手册“进门入户送安全”。

8.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在主干道路、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等区域广泛张贴、悬挂、播放全市统一发布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四、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统筹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重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总抓手,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突出效果导向,要与深化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相结合。

(四)强化信息报送。各社区要明确活动联络员,及时报送活动信息。报送活动期间的做法、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特色活动当天报送。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双龙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