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龙湖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2-24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12月4日,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在健身小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有区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辉腾律师事务所律师、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由区人大代表为党员群众讲《宪法》,号召大家一起来学法、知法、用法,共同创建和谐社会;然后区法院工作人员田甜选取居民朋友关心的离婚冷静期及离婚夫妻债务案例为大家讲《民法典》有关知识,丰富居民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活动现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对接律师为居民朋友现场答疑法律解惑,同时,活动还穿插了《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及社区日常工作的有奖知识问答,让居民群众对法律知识进行现学现用,大家纷纷踊跃参与问答,活动效果良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对居民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图:

人大代表王怀定讲《宪法》:

区法院工作人员田甜讲《民法典》:

现场法律咨询:

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