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龙湖街道 “三个三”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0-08-06

一是突出整体效应,健全三项制度。完善街道社区两级联席会议制度、规范社区联席会议运行机制、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等3项制度,为有序推进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街道指导18个社区优化了共驻共建组织体系,召开了街道社区两级党建联席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二是立足作用发挥,设立三类党员岗位。组织党建联席会党员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志愿岗,充分发挥党员在辖区文明城区建设、小区街区治理、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已有169名党员认领“三类岗位”,有序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征地拆迁“百日攻坚”等重难点工作。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助推三项重点工作。整合党建联席会单位资源,聚力党支部建设、城市管理提档升级和社区治理,探索推行街区制管理、三事分流为民办事、三社联动服务等机制,推动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目前,街道整合部门、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着力解决辖区单体楼停车、治安、环卫等难题,建瑞雪花园等街区7个、惠及居1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