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龙湖街道:突出“三字诀”走访促发展

日期:2020-07-29

近日,双龙湖街道开展“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辖区中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4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走访对象欢迎和好评。

一是用心用情“走”。中小微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辖区经济最活跃的主体。街道党工委提高站位,统筹安排,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宣传统战委员分别带队,实地走访辖区企业44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听取意见建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达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心中。

二是广泛深入“讲”。走访中,发放《渝北区扶持民营企业政策汇编》50册、《渝北商会》杂志100本,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引导并鼓励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化危为机,应对挑战,创新发展。

三是立足实际“帮”。走访收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意见建议55条,主要涉及企业融资、员工社保、产业政策、行政执法等方面,走访组当场解释答疑48条,安排相关部门科室解决6条,对不能解决的向区级有关部门反馈1条,得到走访对象的充分肯定,助推了辖区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