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积极响应全面部署双龙湖街道全面打响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战

日期:2020-07-07

7月6日,双龙湖街道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会,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在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无水整治和防盗网、可燃雨棚总数的40%以上,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基本完成,消防车道和消防救援场地全部实现标识化管理;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剩余的60%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无水整治和防盗网、可燃雨棚的全部整治。

为了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街道组织各社区做了详实摸底,涉及14个社区的8个小区22栋小区高层建筑和24栋单体楼高层建筑,居民住户6291户。街道成立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和办事处主任郭晓亮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消防管网无水专项整治行动、“三查三清”及电气燃气专项行动、全民提升安全意识专项行动4个工作组以及18个群众工作组。

会议要求要群策全力抓推动,做到加强领导带动,加强部门联动,加强群众行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包干责任,做到包小区、包楼栋、包住户;要加强督查通报,实施评比通报制,实行周通报月评比,一周一通报,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履职不力的要加强问责。每个专项工作组要按“一楼一策”的方式推进工作,并及时报送整治情况,实施定期报告制度。

会议结束后,各专项行动工作组和各社区立即行动,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召开部署会议,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