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龙湖街道“四制一执法” 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日期:2020-06-30

一是实行街长负责制。各社区合理划分责任区域,实行驻社区领导、科室负责人包社区,社区书记、主任具体包街区的街长制。对背街小巷清扫保洁范围、职责实施挂牌管理,进一步强化清扫保洁人员在工作中的职责。

二是推行马路办公制。按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建立马路办公的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建立“马路上办”、“马上就办”城市问题处置办理工作机制。

三是深入推进街区制管理。按照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1+3”街区自治模式和落实“五项行动在街区”要求,不断巩固提升街区制管理创新实践成果。

四是严格实行考核评比制。制定《双龙湖街道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对清扫保洁工人、社区干部、街道管理人员实行分级管理和分类考核。

五是加强综合执法管理。进一步整合环保、城管、住建委、市场监管等执法力量,坚持综合执法与专项执法、专业队伍和群众队伍、日常管理与重点执法整治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投诉的问题,组织开展综合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