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博才路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包汤圆·闹元宵”活动

日期:2021-02-24


223日上午,博才路社区开展包汤圆·闹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品汤圆,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共同欢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芝麻馅、白砂糖等材料,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包汤圆,场面其乐融融,俨然一个大家庭!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迫不及待地揉起了面团,认真地学习做汤圆。你先揉个圆,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王阿姨耐心在教孩子们包汤圆




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胖胖、圆乎乎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把已经包好的汤圆摆成“元宵”二字,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在家包元宵,后来生活条件好了,也懒得自己动手了,就去超市买。现在看来,亲手包的元宵更有味道,也更有意义”一位参与者高兴的说道。

一起包汤圆不仅考验了大伙儿的动手能力,也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居民们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一致好评。居民李阿姨说:“元宵节就是要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更香甜可口,这次活动真是开展的既热闹又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