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凤桥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日期:2020-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全力推进法治双凤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提高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2020831日,双凤桥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喻继志主持,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近200人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中银律师事务所律师、重庆市监委会主任王世云进行了“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专题学习。讲座中,王世云律师从《民法典》制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基本原理、三大特色、修改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结合隐私权保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物业管理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让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性。王律师的讲座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给现场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街道政法书记傅勇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