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双凤桥街道 坚持“三个突出”共筑高层建筑“防火墙”

日期:2020-07-31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双凤桥街道坚持三个突出,持续推进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工作,共筑辖区高层建筑防火墙

字当头,突出追本溯源。针对辖区高层建筑防盗网、可燃雨棚需要集中整治的情况,街道组织市政执法支队双凤大队、辖区23个雨棚/防盗窗经营门店、辖区物业企业、部分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形成《双凤桥街道建筑防盗网、雨棚规范设置管理规约》,以此规范辖区建筑防盗网、雨棚安装行为,从源头上解决新增可燃雨棚和防盗窗密闭问题。《规约》中指出:施工单位务必提醒业主在安装防盗网时必须满足消防要求,配备紧急情况下开启逃生出口的装置。如需安装雨棚必须选择阻燃材质。如未按规约提醒业主,一旦发生火灾,造成损失将追究相关责任。

字为要,突出意识提升。为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街道在辖区各小区内张贴宣传资料1026份、悬挂宣传横幅138幅、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累计5万份。

字为根,突出整改实效。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高层建筑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对有无消防水、占用消防通道、楼梯间堆放杂物、防火门是否损坏、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缺失损坏、有无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排查。共排查出问题618处,其中完成301栋消防车道划线,整治消防隐患25处,累计劝离占用消防车辆182辆,拖离18辆,清理楼梯间、疏散楼道、消防通道障碍物86处,安装集中充电桩5处,计划1处。针对排查出的19个小区无水问题,多部门及时召开物业联席会共商消防解决整治事宜,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职责范围内影响消防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