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双凤桥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2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日前,双凤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佳节的契机组织开展包粽子比赛、端午经典诵读、暖心端午义诊、粽情邻里等系列活动,让浓浓端午情流淌进群众心中。

长翔路社区

6月23日长翔路社区组织开展端午知识问答、文艺演出、书法展示、包粽子比赛等“健康防疫·情满端午”主题活动,引导居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让居民过了一个文化端午、温馨端午。

桃源社区

6月23日桃源社区组织开展端午节知识有奖问答和包粽子比赛活动、品粽子等“粽香端午·情意长久”的主题活动,随即社区书记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优抚对象和空巢老人,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增强了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

凤鸣路社区

6月22日凤鸣路社区开展“端午安康话家国”主题活动,驻居领导为社区居民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讲抗疫故事,弘扬爱国精神,引导居民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培育爱国爱家爱他人的情怀,让居民过了一个爱国端午。

博才路社区

6月23日博才路社区开展了“暖心端午义诊活动”,社区联合双凤桥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困难群众免费开展身体健康检查,方便居民就医,切实为广大居民送去健康。

民秀路社区

6月22日民秀路社区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共度和谐端午”主题活动,社区工作者、辖区群众在王璞烈士像重温入党誓词,讲解端午故事,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朗月路社区

6月19日朗月路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社区宣讲垃圾分类、低保救助等政策知识,并进行知识抢答、包粽子比赛、慰问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家庭,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文明的端午。

中建社区

6月19日,中建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主题活动,为辖区的困难群众送去了粽子、食用油等慰问品,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有助于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