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扶贫

    • [ 索引号 ]
    • 11500112009316845J/2022-00073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石船镇 
    • [ 生成日期 ]
    • 2022-07-18 
    • [ 发布日期 ]
    • 2022-07-18 

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 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

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加强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管理的通知》(渝乡振发〔20214号)要求,现将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情况予以公示,如有疑问,可通过来电反映。

政务热线举报监督电话:12345区乡村振兴局电话:023-88792975;镇纪委办电话:023-67252189



















渝北区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方案


一、项目所在村(或合作社)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

民利村,隶属于重庆市渝北区石船镇,民利村位于石船镇东北部,距石船场镇15公里辖区面积3.5平方公里,2086亩耕地,林地面积40余亩,以农业为主,2021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35元/年。辖区内有19个村民小组,8372002人。20190422日成立渝北区石船镇民利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2021年承接渝北区特色经果林项目,已完成1931.85亩宜机化土地整治及李子苗木栽种,建设了恒压水肥一体化自动肥水药系统。目前在经果林建设中实现就业村民160人,建成后预估年产值约320万,村民、社会资本、村集体经济按4:4:2分红,将直接带动13个社村民发展。

二、项目任务计划

(一)建设地点及规模

建设地点:渝北区石船镇民利村

    (二)项目内容

    1. 购买可降解除草地布10万㎡,含地钉。

2.购买尿素10

3.购买凯龙高塔硫基复合肥30吨。

4.购买复合肥10吨。

5.购买农药一批。

6.安装太阳能监控设备1.60A*120w太阳能供电设施36

、受益对象

全体村民(含脱贫户719人)

、绩效目标

带动民利村集体经济增收,全村村民增收致富,其中脱贫户7户发展。

、群众参与和带贫减贫机制

群众参与项目的决策、监督和管理通过该项目带动就近务工、土地流转、分红等。带动13个社的400余户农户增收,其中低收入群体35

、组织保障措施

1.项目管理,实行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工作措施到位,确保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2.项目资金实行专账管理。严格按财政资金使用和财经制度要求执行。坚决杜绝挤占、挪用、贪污、冒领项目建设资金的现象发生。

3.质量管理。坚持建设标准;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进行施工;持职业准入制度。

4.加强培训。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