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一碗腊八粥 暖胃更暖心

日期:2021-01-28

一碗腊八粥 暖胃更暖心




——石船镇开展腊八节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陈大哥,今天是腊八,我们来给你送腊八粥,腊八一过就是年哦,要准备过年了哈。”1月20日是农历“腊八”,一大早,石船镇石龙村的村支书王亮和村民志愿者们便将熬好的腊八粥送到该村退役军人陈发贵的家中。

据了解,因为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今年石船镇的腊八节送温暖活动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分外严谨,本着人员不聚集的原则,石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空旷的院坝里支了两口大锅,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就忙碌起来,莲子、红枣、花生、桂圆等食材精心熬制两个小时后,香喷喷热腾腾地腊八粥便熬好了,志愿者们迅速打包起来,将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上门送到该村老党员、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群体的家里,为寒冷的冬天增添暖意。

陈发贵今年73岁,他的妻子因病致残。来到他家后,王亮关切地向他们了解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一定要保重好身体,疫情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陈发贵吃着香甜的腊八粥,开心地说道,“一碗腊八粥,暖胃更暖心。这两年,王书记带领我们,不但把村里的发展搞上去了,过年过节还不忘来看望我和老伴,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党和政府的关怀,太感谢你们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