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 ║渝北区石船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爱的阳光”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7-03

“手心相对搓一搓,手背相靠噌一噌......渝北石船中心小学校教室里传出了清脆响亮的“七步洗手法儿歌”。这是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爱,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渝北区石船镇团委干部与青年志愿者走进石船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爱的阳光志愿服务活动,与留守儿童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

“天气预报”等一个个互动游戏一下子就拉近了新朋友之间的距离,小朋友们逐渐消除陌生感,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疫情防控宣传动画片和画册,用生动形象的方式教会他们如何注意个人卫生,预防疾病发生。我要把这洗手法教给我的爷爷奶奶呢!”一个小女生用稚嫩的声音说道。

志愿者们还分组与小朋友聊天、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学习状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成长烦恼”。临别时,志愿者们向小朋友赠送了书包、文具盒、 水彩笔等文具大礼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据了解,石船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