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教育

    • [ 索引号 ]
    • 11500112709470739D/2020-00035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科技、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龙兴镇 
    • [ 生成日期 ]
    • 2020-07-03 
    • [ 发布日期 ]
    • 2020-07-03 

渝北区关工委领导莅临和合家园小学调研“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清风相伴,云朵飞扬。6月4日上午,渝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黎刚、常务副主任朱荣熙、副主任王希荣等领导同志莅临我校就“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栏目记者进行了随同采访。

自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来,我校积极将读书活动纳入学校德育体系中,有序开展,增强了教育实效。学校努力为孩子们搭建演讲、展示平台,以“周周读书会”的读给自己听、读给同学听、读给妈妈听、读给老师听、读给大家听等五部曲来培习惯、育爱好、练能力;以晨读“天天古诗”、班会“和美故事”、社团“和合花主持人”、作文集“和合美文”、大厅“演讲秀”五平台来历练素质;以“最甜品读区”、“温馨阅读角”、“和合图书室”三区域来实现广读、精读和美读。正因为人人舞台、处处舞台的高效创建,才涌现出了以王甜甜同学为代表的许许多多的优秀学生。

在座谈会上,任茂盛校长向区关工委领导及记者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区关工委黎刚主任对和合家园小学的“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宝贵建议。他认为和合家园小学“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校将此活动纳入德育系列活动中的做法很好,实施后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黎刚主任建议可以将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有效结合,进一步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黎刚主任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德育系列活动。

在渝北区关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校将不断前进,继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集体朗读、个人自读、小组群读、知识竞赛、演讲及朗诵比赛、主题征文、手抄报等形式,把“中华魂”贯穿到每一次的读书活动中。把握方向,创新载体,总结经验,坚定不移地把读书活动开展下去,坚持把读书活动与学校德育体系有效结合,不断开创学校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新局面。

(黎刚主任一行参观校园环境)


(领导们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