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简介

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人民政府简介( 2024年版)

一、单位简介

龙兴镇位于渝北区东南部的平行岭谷地带,坐落于铜锣山与明月山之间的南段浅丘盆地上,御临河流经境内15公里。地貌属低山、浅丘、河谷地形,海拔高度在160至665米之间。

龙兴1989年改乡建镇,1993年12月普福乡并入龙兴镇,2003年6月合并天堡寨镇6个村,2007年12月与御临镇合并,即为现在的龙兴镇。全镇幅员面积111.31平方公里,现辖1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4个行政村。

二、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区党委、政府的决定、指示;负责政策法规宣传服务;负责党务、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办。

负责基层党建、群团、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负责制定和实施辖区经济发展计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

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计生、文化、体育、老龄事业、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等工作。

负责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工作。

负责村镇规划、土地征用、城镇建设、市政环卫、生态保护等工作。

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村级财务管理等。

负责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

完成区委、区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内设机构

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办公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龙华路266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30 下午14:00-18: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 023-67340621

邮政编码: 401135

网站网址: http://www.ybq.gov.cn/jz/lxz/

下属单位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退役军人服务站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文化服务中心
农业服务中心
下辖村居
壁山村
龙胆村
排花洞村
御临社区
回龙社区
迎龙社区
同乐社区
白桥社区
支援社区
天堡社区
普福社区
龙德社区
和平社区
龙羽社区
龙骏社区
龙祥社区
和泽社区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