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兴镇积极探索建立24小时制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模式

日期:2020-09-01

为进一步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我镇平安办拟联合复盛铁路派出所共同探索打造高速铁路24小时护路联防工作模式,保障铁路安全畅通运输。

一是我镇出资25万元先后修建了“渝万”、“渝利”铁路护路用房,该房屋功能齐全,包含岗亭、休息室、厕所、厨房等基础生活设施。护路队员终于有了换岗执勤、采集信息和就地处理问题的驻扎点,提升了护路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性。

二是镇平安办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落实铁路所在洞口村责任,负责对我镇“渝利”、“渝万”铁路护路队员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工作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规矩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

三是我镇平安办积极与复盛铁路派出所衔接,商讨研究24小时制护路联防工作方案,开展联防工作互动。为示范点的建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我镇将建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完善相应方案,进一步加强“知路、爱路、护路”宣传,确保24小时制护路联防工作模式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