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志愿者助力 渝北龙溪街道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日期:2021-09-14

您好!我们是金紫山社区的志愿者,请问你们家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呢?”近日,一群身穿“黄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在渝北区龙溪街道金紫山社区各网格居民楼栋。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会耐心地询问居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并对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登记,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新冠肺炎免疫屏障,连日来,龙溪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了以“助力疫苗接种 我在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便有意愿接种的居民群众进行疫苗接种。

在工作中,龙溪街道全体干部深入社区、小区、楼栋参与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针对青年群体,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分享疫苗接种科普短视频、公众号文章;针对中老年群体采取线下实地走访宣传的方式,科普疫苗接种流程与整体安排,解答居民群众的心中疑问。

为尽快建立已完成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未接种人员三本台帐,该街道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基础上,还认真落实网格化措施,进一步梳理掌握辖区居民群众接种情况。为帮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重庆市审计局还积极组织了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协助金紫山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在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辖区28名党员志愿者也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中,助力免疫屏障的构筑。

针对辖区人口多、商圈人流量大、需求量大等问题,龙溪街道还和渝北区卫生健康委联合打造了新光天地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由三个红色集装箱构成,设置了等候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等多个区域。

龙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接种点面向所有18周岁以上市民开放,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每日接种服务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单日疫苗接种量至少可达1500剂次。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咨询和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