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解决老兵生活难题 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用情服务获赞

日期:2021-02-19

“感谢你们一年多来对我的照顾和帮助,让我的后半生生活也有了依托和依靠……”能成功办理病退,顺利领到退休金,日前,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握着站长谭步宣的手,老兵窦维勇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窦维勇于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复员,复员后于1994年安置到一机床公司上班。

2014年2月,窦维勇被检查出患有精神病并抑郁症并发症,办理了相关证明。原公司因其患精神病原因未让其回厂上班,只给其买医疗保险并按月发放1383元生活费。

5年后,原公司因经济效益不好为由,告知窦维勇劝其一次性买断解除与原公司劳动合同关系。由于窦维勇患精神病并发抑郁症,无法再就业,与妻子感情不和已离异,加上女儿正上大学,生活举步维艰。

2019年10月11日,龙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同街道平安办、民社办,主动到窦维勇家中耐心进行沟通安抚并了解实际情况。

针对窦老兵的实际困难,经龙溪街道党委研究决定:2019年10、11月街道民社办分别每月给予500元慰问金、12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予600元慰问金,从2020年3月开始一直到此事解决好为止,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其每月发放620元的临时补助。

为切实解决窦维勇的实际困难,龙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主动联系街道民社办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维护科等多个部门,经历一年多的对接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同意通过采取病退鉴定这一途径解决。

与原公司商议达成一致后,龙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20年6月19日、12月25日,陪同窦维勇到巴南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先后两次病退鉴定。


    日前,接到病退鉴定成功通知后,龙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知了窦维勇。随后,窦维勇来到街道填写完善相关资料提交后,现已顺利领取到退休证,从2021年2月开始领取退休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