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4

11月16日下午,龙溪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民法典》点亮美好生活”文艺演出活动,专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特意将民法典的内容编入小品、改编歌曲、魔术表演等文艺节目,以演出的形式呈现给市民群众。让大家通过观看节目,学习了解民法典,更加深刻地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文艺演出现场吸引了上百名群众驻足观看,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文艺演出结束后,龙溪联系组10余名区人大代表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宣传手册以及其他法律手册40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政策咨询20余次。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辖区群众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