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李家花园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20-11-24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和灭火方法, 11月13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针对秋冬干燥多风和消防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携手物业公司在辖区金城国际小区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辖区各物业负责人、部分商户代表和居民代表约50余人参加。

演练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社区消防安全员就辖区居民家里、楼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生突发事件时的疏散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示范,并重点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商户代表和物业负责人强调做好各类消防器材和设施定期检测、清洗、更换的重要性。同时,现场手把手指导参与演练人员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实操演练。随后,组织参加演练人员模拟小区发生火情时,指导辖区商户及物业组织人员应急疏散、扑灭初起火灾。现场演练过程中实地讲解,便于参与演练人员理解和加深记忆,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个多小时。

    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与演练人员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组织疏散逃生技巧,增强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消防应急救援的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扎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肩负起安全宣传员的职责,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消防知识,带动更多的人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