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嘉州社区联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0-07-24

“居民小区内车位的归属和使用是如何规定的?““被高空抛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围绕这些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7月22日下午,嘉州社区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市高法院民一庭支部党员、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党员、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宣讲。

活动中,嘉州社区党委书记郭伟首先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社区党委在加州花园建设安全小区中开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亚林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民一庭负责人杨光明,副庭长田晓梅、曹晓锐以学习《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基本特点和重点问题为切入点,选取了“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子女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物权保护、婚姻生活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社区群众面前。宣讲结束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为社区赠送了价值近千元的民法典相关书籍。

此次宣讲,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使民法典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