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防风险 除隐患” ——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6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渝北区龙溪街道李家花园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个小区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为主题的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讯员:张勇 摄)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向居民发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居民讲解宣传资料上的知识,提醒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阳台、楼道走廊上的易燃物,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小区,通过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和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提醒辖区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外出和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检查液化气阀门有无关闭;天气炎热,要注意大功率的电器不要同时使用等。并教会居民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通讯员:张勇 摄)

 此次宣传活动,既普及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又提升了社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有效预防家庭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