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机关简介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山街道办事处简介( 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二)负责街道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三)负责辖区内信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四)做好辖区市容环卫、环境保护、物业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按照职责范围做好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

(六)负责辖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七)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社区居委会工作,开展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促进居委会的建设。

(九)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龙山街道办事处内设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办公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路70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电话: 023-67615509、023-67913451

邮政编码: 401147

网站网址: http://www.ybq.gov.cn/jz/lsjd/

下属单位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退役军人服务站
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下辖村居
余松路社区居委会
银桦路社区居委会
天竺路社区居委会
松石路社区居委会
松牌路社区居委会
冉家坝社区居委会
旗山路社区居委会
旗龙路社区居委会
盘溪河社区居委会
龙山路社区居委会
龙脊新村社区居委会
花园新村社区居委会
龙华社区居委会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