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司法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提升暨人民调解业务技巧培训会”

日期:2023-08-30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和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着力提升本辖区在全区“赛马比拼”晾晒工作中的竞争力,2023年8月30日,龙山司法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提升暨人民调解业务技巧培训会”。街道政法委员、龙山司法所所长、公共法律服务驻站律师、辖区调委会业务骨干、专职调解员及“法律明白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中,政法委员传达了《市、区司法局2023年1-6月调解力指数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对后续工作提出了“统一认识,思想上更加重视”“ 聚焦短板,行动上更加坚决”“ 搞好联动,成效上更加明显”“ 严格考核,责任上更加压实”的工作要求;驻站服务律师围绕调解工作的全流程为主线,以案例重点调解工作中的“业务能力、注意事项、方法技巧”等知识点;同时司法所结合“法律明白人”平台积分系统,对“法律明白人”服务日志的录入操作进行了讲解;最后,司法所结合最新的工作要求对后续工作进行了条块部署。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本次学到的知识和调解技巧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当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