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街道践行“浦江经验”领导干部现场 接访下访群众活动

日期:2023-06-28

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广场上人头攒动,龙山街道践行“浦江经验”领导干部现场接访下访群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龙山街道领导班子与人大代表现场接访,为群众解疑答难。

近年来,龙山街道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工作理念,采取“网上+网下”“定时+平时”“专项+综合”的“三结合”方式,主动从源头收集群众的问题和意见,积极搭建起干部群众的“连心桥”,本次接访下访活动也应运举行。为了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找到相应的领导或者人大代表咨询,龙山街道特地将咨询区域分为安全应急、文化宣传咨询区,城市建设、退役军人咨询区,社会治安、法律服务、物业管理咨询区,经济发展、民政工作咨询区,劳保社保、河流管理咨询区,让有需要的群众对“症”问诊。

“我们小区门口那个人行天桥修好了确实很方便,但小区老年人多,能不能加装一个电梯?”“我们老旧小区经过整治确实漂亮了许多,但是后期管理,你们准备怎么搞呢?”“我家里是低保户,住在龙山辖区,但是户口没在,我屋头小孩马上要读小学了,能不能就近入学呢?”接访中,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解答疑问、阐述政策、理清思路,最大程度为群众解疑答惑、解决问题。

    在现场接访活动中,龙山街道领导班子共收集各类问题14条,主要涉及物业管理、公共卫生、城市管理、治安管理、医疗保障等领域,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接访干部也现场记下反映问题的群众电话,以便后期及时反馈,闭环处置。龙山街道负责人表示,干部下访接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从源头查找矛盾问题、从深层找寻解决方案、从根本化解涉稳风险,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好接访下访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新时代‘浦江经验’的龙山实践,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