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街道2023年“八五”普法暨“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日期:2023-06-14

盛世欢歌,唱响普法乐章,时代鼓舞,沐浴法治阳光。近日,由渝北区龙山街道党工委、龙山街道办事处主办,渝北区司法局龙山司法所承办的龙山街道2023年“除险清患 平安护航”“八五”普法暨“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在龙脊广场举行。来自龙山街道辖区的文体队伍以歌舞、情景剧、脱口秀等多形式宣传《民法典》、电信反诈知识、安全应急知识,将平安法治送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龙山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治理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良法善治守护了龙山平安,取得了较好成效。如今的龙山街道,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治安环境持续改善、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心理服务增进和谐、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曾获得多项国家、市、区级荣誉,平安龙山建设成效显著。

在龙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进行简短致辞后,当天的宣传活动在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激昂的音乐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形式多样的文艺普法节目轮番上场:情景剧《此处有陷阱》、反诈脱口秀,以常见的诈骗陷阱为切入点,提升了老百姓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带来《民法典》宣讲,小品《婚姻冷静期》以通俗易懂的案例为依托,让人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高潮迭起,引发了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歌曲《祖国颂》、合唱《芦花》、舞蹈《万疆》抒发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演职人员精彩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天的表演很精彩,其中还有很多实用的知识点,让人印象深刻。”活动结束后,在现场观看表演的一位居民意犹未尽,他表示,通过今天的节目,自己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回去后也将把这些知识宣讲给家人朋友,争做新时代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