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31

为落实“一镇街一法官”相关文件精神,使人民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律的权威、公平和公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近日,渝北区人民法院联合龙山司法所共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一镇街一法官”庭审进社区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庭审以一场变更抚养权纠纷拉开序幕。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进行,全场肃穆,群众静听。庭审中,法官有序把握庭审节奏,原、被告就双方就婚生子的抚养权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有条不紊地进行。庭审结束后,法官们还向在场的群众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阐释了《民法典》中关于抚养权和抚养费的相关法律规定。

场外,龙山司法所也在现场摆摊设点,结合这次案件性质,面对面地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民法典》、反诈等相关法律资料及宣传物品等100余份,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最后参加旁听庭审的群众纷纷表示:“法官到社区进行现场庭审,让我们普通群众亲身感受了整个庭审过程,这种以案说法的形式让我们很受教育,希望法院能经常到社区开庭,用这种生动的方式给我们宣传法律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懂得在遇到困难时,可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