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街道2023全民阅读月暨“龙山大舞台·故事渝北”讲故事比赛活动

日期:2022-04-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传承渝北历史文脉,挖掘渝北特色文化,阅读渝北故事,4月25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2023全民阅读月暨“龙山大舞台·故事渝北”讲故事比赛在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融乐园广场举行。

革命故事、民俗文化、民间轶事……本次讲故事比赛的故事内容选自图书《渝北故事》(上下册),来自不同社区的14位选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李汝为同志的一生,闪耀着青春的光芒,他用青春热血告诉世人……”来自龙脊新村社区的杨渝辉讲述的故事叫《闪光的青春》,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李汝为的致敬。

“您知道这围腰的来历吗?且听这段有趣的传说。”来自银桦路社区的选手张向通过讲述《围腰的来历》,以生动的故事和朴实的话语传达出渝北女性的勤劳、睿智。

台上选手们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时不时引起现场群众的阵阵欢笑。彼此互动间,渝北故事在龙山街道居民之间传播。

    “看到了14位选手的表现,感觉像是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比赛最后,龙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田茂华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