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龙山街道全民健身技能指导培训进社区

日期:2023-04-13

为增强全社会全民健身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身技能,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在全市第5个“全民健身月”到来之际,4月13日,龙山街道在银桦路社区融乐园广场,开展“全民健身月”暨健身技能(八段锦)指导培训活动。吸引附近小区近百名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热烈好评。

本次指导培训,特地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健身气功一级裁判,重庆市老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八段锦全国冠军陈小芳,现场为大家进行八段锦指导培训。

活动开始,陈教练详细讲述八段锦的相关知识及功法特点,八段锦,是一个优秀的中国传统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它融合了中医经络学说,全套动作精炼,运动量适度,动作简单易行,男女老少皆宜,健身效果显著;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大家都认真聆听。接下来,陈教练从基本的热身动作开始,教大家从头到脚、从外到内、从快到慢,做转头、伸臂、弯腰、展背、压腿等基本动作。对八段锦全套功法进行悉心指导,在一招一式上给予细心地指导下,大家整齐划一认真地练习,刚柔相济、圆润连贯的动作诠释了八段锦 “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整套动作所展现的健身气功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相结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现场参与培训的健身爱好者学习热情高涨,都基本掌握八段锦练习方法,习练效果反映良好。参加培训的社区干部夏梦雪说:“八段锦很适合我们久坐的人练习,可以缓解颈椎、腰椎等关节的不适,消除亚健康,起到促进自身的良性调整和健身功效。”社区网格员卓红玉说:“这个八段锦,刚刚练习了两个动作,就明显感觉全身经络舒畅了。学了后要好好练习!”辖区居民李秀芳说:“就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健身技能,而且还是这么优秀的指导老师来教我们,感觉到在辖区生活,幸福感很高,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

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加了彼此间的交流,还有利于增强自身体质,更对中国古代所流传下来的健身方法起到了推进传承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在辖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技能暨社会指导员培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