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龙山街道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2-26

2021225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社区考核结果、优秀社区专职工作者,优秀聘用人员和优秀公益性岗位人员名单并进行颁奖。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龙山街道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品质龙山、美好家园”目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上稳步向前。

街道先后在渝北区疫情防控、市域社会治理等专项工作会议中做交流发言8次,还荣获渝北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徽回顾2020年工作,总结过去一年,龙山街道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常抓不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同时,余徽也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主要体现在招商面临挑战,老城区城市规划、配套设施离现代都市风貌展示区要求还有距离,2021年将“对症下药”确保经济平稳,提升城市品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山街道将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经济发展方面,龙山街道将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走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城市管理方面,将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平安建设方面,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隐患排查机制;民生福祉方面,提供精准养老服务,落实好社会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在党风党建方面将坚持从严务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共驻共建活动。

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表彰会;既是部署会,也是誓师会。”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表示,街道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不骄不躁、不懈不怠,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

会议从街道层面总结部署了全年工作,社区获奖代表也从自身出发进行总结和展望。

被评为优秀社区干部的盘溪河社区彭霜回忆,“去年124日晚上,我还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时就突然接到通知取消春节休假……”彭霜说,从事文书工作,她认真当好社区“内当家”,去年配合同事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企业复工复产时,也积极走进企业,配合街道开展企业服务。

要做好社区工作,必须从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这五个意识做起。”关于未来,彭霜希望自己能持续学习,增强各项意识,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