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动”“静”结合 共同战“疫”

日期:2022-11-19

“各位居民,一定要戴好口罩,间隔两米。”“提前打开渝康码,减少等待时间。”“核酸检测后,及时回到家中哦”……连日来,在渝北区洛碛镇的每个核酸采样点,经常能听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给居民作出防疫提醒。

面对形势异常严峻的疫情,洛碛镇居民积极响应防疫政策,统统“静”了下来,以前热闹的街头也变得安静起来了。与居民相反,洛碛镇的干部们却“动”起来了,他们上午也许是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下午就化身为走村串巷防疫宣传者,夜晚则可能是防控卡口守护者……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洛碛镇紧抓“守门行动防输入,上门行动保民生,敲门行动扩覆盖,关门行动强管控”工作思路,守牢8个交通要口及长江航道过往船只,实现应检尽检。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严入口、守好阵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洛碛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全镇干部要发扬吃苦精神,形成干部、志愿者、群众联动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筑牢洛碛疫情防控防线。(张翠)

                                                                         (责编:刘政宁、张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