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渝北洛碛:征兵宣传精准定位 走访入户动员到家

日期:2022-01-21

“应征入伍好处多,部队欢迎你们的加入!”1月21日,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武部部长宋文峰带队走访辖区适龄青年家庭,进行征兵入户宣传,开展动员工作。在洛碛镇新渝社区,23岁的大学生王梦宜向宋文峰讲述着自己的“军人梦”。“我从小就向往部队生活,希望成为空军的一员。”王梦宜表示,当得知今年征兵报名开始,他便把去当兵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并得到全家的支持。

和王梦宜不同,18岁的余家佳父亲是一名退伍军人,受父亲影响,余家佳对部队有着不一样的情怀。本着要去部队开阔视野的愿望,余家佳积极地在网上报了名。“我不怕吃苦,希望当兵后,我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谈及未来,余家佳充满期待。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宋文峰带领镇人武部工作人员、基干民兵向适龄应征青年宣传讲解了应征对象、入伍条件、优待政策、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同时,还为应征青年和家长解答了心中的疑虑,进一步坚定了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决心,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传统节日有温度,参军报名有热度。在新春到来之际,镇人武部工作人员还向走访入户家庭发放了征兵宣传年画、挂历和台历,让征兵宣传也变得“有年味儿”。

据悉,为高质高效推进春季征兵工作,洛碛镇早谋划、准发力、出实招。一是摸清底数,在全镇了解辖区适龄青年应征意愿,全面摸清征兵工作“家底”;二是开展宣传,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加强保障,拨付专项经费对村居征兵工作进行激励。截至1月21日,全镇完成适龄青年排查1378人, 通过宣讲引导网上报名48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6人。(文/图 龚进 欧云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