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整治违法建筑 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2-01-05

    整治违法建筑是提升地区发展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近年来,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以“四山”保护区为重点,通过日常宣传引导、现场巡查走访、无人机拍照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违法建筑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镇、村、社三级巡查机制的基础上,洛碛镇持续发动广大党员、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物管人员等社会力量,常态化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全力以赴重拳整治违法建筑。

(洛碛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约谈彩钢养牛棚业主)

2021年9月,洛碛镇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镇砖房村辖区内的彩钢养牛棚共计1350平方米,经调查核实,该养牛棚的修建并未获得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建筑,依法应予拆除。为此,洛碛镇政府、砖房村委会多次约谈养牛棚业主,向其讲解国家违建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告知私自搭建彩钢棚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成功说服业主自行拆除了彩钢养牛棚。

洛碛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洛碛镇将继续以“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工作韧劲,团结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好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共建宜居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文/图 龚进李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