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吃喝玩乐闹元宵

日期:2021-02-26


渝北洛碛:吃喝玩乐闹元宵

元宵佳节将近,自然不能没有团圆喜庆的氛围。近日,渝北区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与街坊邻里共度佳节。

在洛碛,元宵节素有着玩狮子、龙灯等风俗习惯。225日上午,洛碛镇兴隆社区居委会门前早早布置起了花灯。活动现场,猜灯谜活动不时吸引着过往路人驻足参与。而小朋友们则对夹乒乓球兴趣盎然。游戏规则十分简单,三十秒内夹出更多的乒乓球者即可获胜,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显然让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充满斗志。

一旁的志愿者们则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借机向社区居民开展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场镇另一头,青木村的村民们则欢聚在服务中心,一同包饺子,尝年味。现场的村民们分工合作,和面的颇有章法,擀皮的热火朝天,揉馅的举手投足尽可见多年的下厨工夫。待到中午,再将包好的饺子下锅,热腾的蒸汽中洋溢着欢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