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洛碛镇水溶洞村: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笑开颜

日期:2021-02-19

水溶洞村: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笑开颜

29日上午,立春后的天气逐渐回暖,水溶洞村新修的党群服务中心前显得格外热闹,得益于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经全体股东大会决定,水溶洞村拿出合作社40万元收益,按入股比例进行分红,全村2000余股民人均分红达200元。

分红现场,村民们间隔而坐,嘴角禁不住笑意,眼里流露着期盼。村总支部书记张万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自2019年联合社成立以来,通过承接农村旧房整治、“四美庭院”创建等项目及闲置资产管理运营等,水溶洞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实现收益150余万元,集体经济发展硕果累累。拿着实实在在的“红包”,村民晏伦富兴奋地表示:“当了一辈子的农民,如今也可以通过入股坐享集体经济收益,可以说是幸福小康!”

水溶洞村的分红大会是我镇集体经济组织改革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我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村一策”的发展思路,做大做牢农村集体经济,形成村民增收渠道多元的“共赢”局面。2020年,全镇农村集体经济收益突破800万元,2万余人享受到发展的红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壮大集体经济的积累,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