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洛碛:深化“三变”改革打造精品旅游目的地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1-19

在深化“三变”改革成果运用中,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着眼整合农村闲置宅基地、空闲农房和美丽山水资源,重点推进辖区的桃韵天池精品乡村旅游地目的地建设,不仅让当地村貌外有“颜值”、内有“气质”,而且也为当地村民拓展了增收渠道,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在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村“桃韵天池”景点,海拔600米左右的明月山脉连绵起伏,山峦苍翠间,一潭清澈的湖水,在深秋暖阳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漾起涟漪,水鸟自由自在欢快嬉戏。山水间,一排排独具巴渝特色的青瓦、白墙、穿斗式民居,镶嵌其中错落有致,搭配上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这让当地村民深深感受到生活环境的巨大改变。“以前天晴就是灰,落雨就是泥,现在就是水泥路,修得这么好,出行很方便。”“房屋这些整理得漂亮喔,到处清理得干干净净的,各方面都很不错。”当地村民表示。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农家,俨然一幅工整的田园山水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绘画爱好者相约来到此地,铺好画架、提起画笔,细细描摹着色,勾勒着她们眼中的美景。“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的山水和农家小院,是让我们记得住乡愁的地方。”游客陈丽华分享着她的体验。

  

据了解,洛碛镇大天池村的“桃韵天池”景点项目于2019年开始启动,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现有26户闲置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房经营权从农户手中集中起来,实现了农村闲置宅基地、空闲农房和美丽山水资源的有机整合。渝北区洛碛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辜锡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农旅融合发展的思路,通过引进民宿,观光采摘等项目,着力打造我们桃韵天池精品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有效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