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猜灯谜、许承诺、迎双节,勤俭廉洁之风深入人心

日期:2020-10-12

渝北洛碛:猜灯谜、许承诺、迎双节,勤俭廉洁之风深入人心

    

    924日,正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日。为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营造“廉洁家风”,渝北区洛碛镇纪委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秋国庆齐欢乐,勤俭节约礼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公字当头应推广”“一江清水残花影”面对悬挂的灯谜,有冥思苦想而不得,挠头皱眉的,也有灵光一闪脱口而出,喜笑颜开的。无论男女,老少皆宜,这场趣味“竞赛”吸引着不少群众驻足参与、交流讨论。而另一旁的签名墙同样热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签名许下自己的承诺,还有的家长特地带着孩子一同参与,合影留念。

猜灯谜,留签名都只是活动前的“开胃菜”,备受群众欢迎期待的还是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活动在一出《火火的中国》舞蹈热闹开场,来自迎祥雅居幼儿园的老师们,以耳熟能详的《悯农》一诗为背景音乐编舞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老党员姚代书则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开展了一场院坝上的理论宣讲,向大家阐释着“勤、俭、廉、德”的家风意义。

勤以修身 俭以养德。”来自迎祥雅居小区的张阿姨表示:“勤俭节约,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在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之际,结合文艺演出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更能让勤俭的美德、廉洁的公德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