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洛碛:“三社”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8-11

8月10日,重庆碛乐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和渝北区洛碛镇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联合社揭牌。据悉,这是渝北区“三社”融合发展中,正式成立的第一家镇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联合社,为探索“三社”融合发展再次作出示范。

洛碛镇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联合社由新石、宝华、沙湾三个村级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联合成立,目前共涉及以土地、资金入股村级合作社的1455户村民。联合社下设生产合作部、供销合作部、资金互助部,致力于统筹生产资源要素,加强资金管理和内部资金互助,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程度,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同时实现镇联合社、村合作社、农户与厂家“点对点”直连,构建农产品流通网络,在资源整合、组织生产、互助合作、供销服务、技术指导等方面为各村的合作社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有关负责人表示,洛碛镇将进一步加强对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联合社后续运营管理的思考和领导,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按照现代化、规范化要求推进联合社、供销社做大做强,不断探索“三社”促“三农”的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