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第三届番茄文化节开幕

日期:2020-07-06

74日,渝北区第三届番茄文化节,在洛碛镇开幕。市民们趁着周末假期,畅玩“番茄寻宝”,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4日下午,在位于洛碛镇老君山村的沐丰园农场,一场别开生面的“番茄寻宝”活动正在雨中举行。男女老少纷纷脱下鞋子、踏进水池,兴致勃勃的掰开一个个番茄,查看里面是否装有一、二、三等奖的小纸条。市民刘女士说,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很精彩,也很刺激。

据悉,为了避免浪费、节省成本,这次活动,主办方特意选择带有瑕疵的二级品番茄。同时,活动设置了丰厚的奖品。而除了“番茄寻宝”,大人、小孩还可以在这里体验“番茄大战”。

据悉,渝北区洛碛镇种植番茄已有10多年历史,是传统的番茄种植区。这里有海拔600米的明月山、特殊的立体气候条件,再加上标准化的优质栽培技术,培育出质优味美的洛碛高山番茄。举办这次番茄文化节,也是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的销售问题。重庆沐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芳介绍,我们今年的番茄节,大家会发现我们的番茄跟外面是不一样的,它很翻砂,而且软甜,果味特别浓郁。其实就跟我们的种植方式有关系,用大量的有机肥,不使用除草剂,不使用化肥,它的口感自然就好了。

目前,洛碛镇种植的番茄有四个品种,总面积达600余亩,每亩产量8000斤左右,今年总产量为2400吨。而近年来,当地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以番茄为代表的高山蔬菜产业集群,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积极推动农旅融合,依托张关片区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出了“渝北番茄文化节”。

当晚,主办方还开展了“夏日番华、蔬香洛碛”音乐节。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12日。除了体验“番茄寻宝”、“番茄大战”,市民在此,还能参与镇长直播带货的线上优惠选购活动、趣味采摘。而通过草坪集市、美食长廊,市民可以选购、品尝洛碛水上漂豆花、张关老腊肉等特色产品,共有10多个参与体验项目。趁着周末,市民可以前往参与文化节,体验乡村游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